大连市与韩国春川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李强陆东翰签署协议并举行会谈
2026年06月24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云记者刘晓华)6月23日,我市与韩国江原道春川市结好签约仪式在连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强,春川市市长陆东翰出席并共同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双方就深化两市在相关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会谈。

李强对陆东翰一行来连出席第十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欢迎。他说,大连市与春川市自2003年缔结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以来,各领域沟通协作持续深化,互动频率与合作实效同步提升,在业已形成的良好交往基础上,两市友好合作关系提质升级为友好城市关系。我们愿与春川市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文旅资源联动,共同挖掘两市在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装备制造、冰雪节庆活动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开展联合线路设计和客源共享,打造跨区域文旅合作新标杆。推动特色产业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两市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生态培育等方面的优势,深化生物制药生产数字化、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信息化、抗体药物研发检验智能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共育跨领域创新生态。积极开展青少年交流交往,合力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丰富交流载体,开展更多青少年研学互访、文体赛事等活动,不断增进青少年相互了解,为深化发展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陆东翰感谢大连市有关方面的热情接待,希望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提升大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他表示,春川市与大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标志着两市交流合作翻开了崭新一页,春川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传统友好、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双方人文交流交往,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副市长高云鹏参加活动。